墨团

无事此静坐

© 墨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是平安夜,其实挺无感的,因为不信主。
有时候千会问我,这世上真有佛有神吗?我也不知道。世界上的信仰这么多,各种宗教都有自己侍奉的神,到底该相信谁呢。我总觉得,宗教信仰是一种心理安慰。生而为人,痛苦总是很多,有信仰作为依托,可得到些许慰藉吧。
这些日子天冷人懒,工作也烦,心里就不大能静的下来,其实就是和自己过不去,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心里就好多了。我真的是一个特别会自我安慰的人呢。这段日子,因为想看《妖猫传》,紧着把原著《沙门空海》读了。觉得挺好看,虽然有些啰嗦,喜欢空海,喜欢他的平稳。不过,电影拍出来就是另一种味道了,我觉得和原著比起来,境界小了许多,更着重于情爱,挺无聊的。
真想认识空海啊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